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投票 恆春人寧要快速路不要鐵路

台鐵恆春支線去年12月在行政院長林全會勘後拍板定案。(記者蔡宗憲攝)

台鐵恆春支線去年12月在行政院長林全會勘後拍板定案。(記者蔡宗憲攝)

2017/01/11 06: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台鐵恆春支線去年底在行政院長林全會勘後拍板定案,但恆春半島居民認為鐵路純為觀光,對於恆春欠缺的醫療、教育等問題沒有幫助,發起網路投票希望中央考慮快速道路南延,屏東縣長潘孟安日前受訪,也首度提及立委任內曾爭取快速道路南延的過程。

潘孟安強調,曾評估過屏鵝公路架設高架,但是影響沿海景觀及海岸線被他反對,後來規劃走南迴鐵路旁邊的支線做高架到楓港,但交通部沒有後續作為。

潘孟安說,如今他爭取高屏東西向高速道路,下面跑高鐵,上面跑公路是同樣概念,但交通部未同意,他仍會努力向中央爭取。

認為慢速火車對醫療沒幫助

恆春半島居民也在地方的公共論壇發起投票「希望將興建恆春觀光鐵路之預算,改以將八八快速公路延伸至恆春」,不到一個月時間以十比一的懸殊票數,擊敗優先興建鐵路的選項。

投票發起人鍾乙豪表示,恆春半島居民最急迫的需求是醫療,救護車穿梭來回兩百公里徒留憾事,成為許多人心裡永遠的痛;恆春觀光鐵路是平均每小時三十公里的單線慢速火車,不符合半島居民的需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