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影像新星獎 開放高中職參賽

新北市文化局舉辦「2017學生影像新星獎」,邀請新銳導演馬志翔(中)代言,傳授拍片秘訣。(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文化局舉辦「2017學生影像新星獎」,邀請新銳導演馬志翔(中)代言,傳授拍片秘訣。(記者賴筱桐攝)

2017/01/11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興影像創作者常面臨資金籌措不易困境,新北市文化局舉辦「二○一七學生影像新星獎」,今年擴大徵選資格,開放高中職學生參賽,邀請新銳導演馬志翔代言,傳授拍片秘訣,鼓勵學子勇敢追夢。

馬志翔指出,年輕人創作能量強烈,創作靈感來自經驗,經驗來自人生歷練,建議新興創作者可嘗試述說人生故事,具有正面能量的題材,最能打動人心。

對於公部門提供拍片獎金,馬志翔持肯定態度,他表示,優渥獎金對年輕導演是很棒的鼓勵,可做為籌拍下一部片的資金,猶如一劑強心針,帶領持續往前的動力,市府重視影視產業發展,給予年輕人發揮舞台,讓新世代有做夢、築夢的機會。

去年得獎者郭昕盈表示,徵件活動讓新銳導演有機會被大眾看見,獎金挹注下一部作品的拍攝成本,累積創作動能。

即日起徵件,至今年七月十四日止,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不限科系均可參加,總獎金一百四十五萬元,首獎四十萬元,今年新增評審團特別獎「新北精神獎」,獎金二十萬元,鼓勵創作者發掘在地內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