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最高峰塔曼山 將設立永久地標

新北第一高峰塔曼山目前只有三角點,民政局主管自備暫時性地標攻頂。
(民政局提供)

新北第一高峰塔曼山目前只有三角點,民政局主管自備暫時性地標攻頂。 (民政局提供)

2017/01/11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第一高峰在哪裡?答案是塔曼山。民政局主管日前挑戰攻頂,局長江俊霆說,塔曼山是座中級山,難度不高,但因登山口在桃園,車程較遠,山頂只有三角點,沒有地標,將與林務局協調豎立永久性地標。

塔曼山海拔二一三○公尺,位於新北市烏來鄉與桃園市復興鄉交界處,是新北市第一高峰,登山口卻是在復興鄉上巴陵,因此有些山友在網路上撰寫的文章會以桃園復興鄉標記。

江俊霆說,事前研究得知山頂只有三角點,沒有具體地標可辨識,讓山友拍照留念,因此與局內主管經過一段時間爬市府大樓樓梯訓練後,前幾天假日,十幾個「肉腳」帶著簡易地標,由三峽山岳會七名嚮導帶領,來回花費六小時,完成攻頂豎標任務。

一行人對於沿途林相豐富,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高聳的林道下,落葉堆疊成為有彈性的步道,行走其上相當舒服;民政局接下來將與林務局協調,豎立一個永久性的地標,讓以後攻頂的人知道「新北之最」的特色,也能拍照留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