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入道變沉沙池 頭份下興里民抗議

下興里里長劉任興說,原本寬敞的唯一通行道路,如今只能危險步行進出。
(記者許展溢攝)

下興里里長劉任興說,原本寬敞的唯一通行道路,如今只能危險步行進出。 (記者許展溢攝)

2017/01/11 06:00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下興里山下路段五十戶居民昨天連署控訴,苗縣府放任建商胡亂作為,同意在他們每天唯一進出道路路頭興建沉砂池,現在連腳踏車都無法進入,只能危險步行,讓住在裡面的鄉親及農民被迫暫時撤離,揚言若縣府不馬上解決,將集結到縣府抗議。縣府水利處長楊明鐃說,這是屬於私權,公部門無法介入。

頭份下興里長劉任興說,廿二名地主於一○三年八月,將土地賣給建商,建商陸續開發,先是違反水土保持被罰,現在又恣意在居民進出路口,開挖建起沉砂池,宣稱是為了要取得縣府的改善認可。

劉任興表示,道路總長約五百多公尺,裡面有六戶人家及果菜園,但因沉砂池施作,沒有替代道路,全部停擺,痛斥縣府根本沒顧慮居民生活。

他強調,當時合約載明「出入口保持現狀並維持通行」,如今卻未依約進行,要求苗縣府出面解決,否則將發動抗爭;現場包商表示,建商目前在國外無法聯繫,他們只是履行建商合約,規定期限內必須完工。

水利處:私人土地 無權介入

楊明鐃說,該處沒經認定,也不是計畫道路,不是居民說的既成道路,這是私人土地,建商有權決定要如何使用, 強調該案涉及「私權」,雙方要溝通、解決,公部門沒有權力強制介入協助。

水利處水土保持科長許家誠說,建商先違反水土保持法被開罰八萬元,現在要求改善中,曾請建商與居民協調。

縣議員陳光軒質疑,施作前、後,縣府都有到場會勘,仍放縱建商行為,怒批不公不義,不管是否為私人土地,已嚴重影響居民生活,理應主動協調、幫忙。

頭份下興里沉砂池接近完工階段。(記者許展溢攝)

頭份下興里沉砂池接近完工階段。(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