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南產業園區撤案 經部背書

「彰南產業園區開發計畫」恐引起水源汙染,當地農民組成自救會舉旗抗議。(資料照,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南產業園區開發計畫」恐引起水源汙染,當地農民組成自救會舉旗抗議。(資料照,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7/01/11 06:00

解編動作遲無下文 自救會恐死灰復燃

〔記者陳冠備、張聰秋/溪州報導〕佔地九十八公頃,原是台糖水尾農場的彰化縣「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於一○四年四月宣布撤銷,縣府高喊「北工業,南農業」口號,要回歸農地農用,但是解編動作卻遲無下文,去年底縣府終於行文經濟部申請廢止公文,卻傳出公文遭擋消息,彰南產業園區自救會擔憂開發案死灰復燃,怒吼政府:「到底是捨不得還是管不了?」

彰化縣府建設處產業發展科長陳駿瑜澄清指出,撤案程序一直都在進行中,而且此例是全國第一件通過環評又提出廢止的案例,需多單位協議,本來就會比較謹慎,另外經濟部水利署在去年十月就同意廢止「彰南產業園區」用水計畫,只要水沒有了,什麼都不用講了,不可能讓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再死灰復燃。

彰縣產發科長表示 昨收到回文照決議

陳駿瑜也說,縣府於去年十二月廿一日再發文給經濟部重申縣府撤案廢止開發案的立場,經濟部昨日回文依照先前決議的廢止辦法執行。他強調,全案從宣佈撤案那一刻起,都有持續執行,盼自救會體諒公部門依法行事的立場。

溪州鄉鄉公所秘書吳音寧表示,前年八月經濟部就來函指示,只要縣府提出廢止公告,再將廢止說明書送經濟部、環保署,縣府就能進入土地解編程序,但是一年多來,縣府不斷推諉,要先賠錢給廠商才能變更,接著又說是賠償金預算被刪,然後又怪解編權力在台糖,其實是縣府無法提出廢止說明書,才會讓解編計畫一直原地打轉。

吳音寧說,去年十二月好不容易盼到終於有動作了,卻又傳出廢止公文被有心人士擋下,對於解編進度一拖再拖,質疑縣府到底是捨不得還是管不了。

陳駿瑜對此指出,縣長魏明谷於前年四月十日在議會宣布終止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並發文給經濟部工業局函轉環保署等相關單位,撤銷廢止開發案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書等環境報告,但國內未有已完成地目變更、通過環評、允許開發,後來又要撤案解編並恢復原地目的開發案,縣府和經濟部工業局多次開會、公文往返,這些都需要作業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