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車國手 「吹落山風」魔鬼訓練

王家豪(右)、呂佳儀(左)獲選國手,教練要帶他們去吹落山風,克服沙漠氣候。(記者洪臣宏攝)

王家豪(右)、呂佳儀(左)獲選國手,教練要帶他們去吹落山風,克服沙漠氣候。(記者洪臣宏攝)

2017/01/10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中學自由車隊王家豪、呂佳儀獲選亞錦賽國手,將赴中東巴林參賽,曾有沙漠國家參賽經驗的教練黃晉隆,決定帶選手到墾丁吹落山風,黃晉隆說,沙漠風大又熱,必須讓選手突破體能極限。

王家豪、呂佳儀去年十月在全國自由車錦標賽公路賽分獲第四、三名,取得亞洲自由車公路錦標賽男、女青年組門票,二月廿五日將啟程前往巴林為國爭光。

王家豪去年就曾參加同項賽事,卻因不適應日本靜岡冷冽天氣,成績不理想。他說當時部分公路都已結冰,身體卻一直熱不起來,他國選手看起來都不會累,內心很震撼。

呂佳儀在國內各賽事「穿金戴銀」,當國手是頭一遭,得知要到沙漠國家參賽,特地先上網了解氣候、地形,她說會以平常心拚看看。

黃晉隆表示,王、呂雖較擅長登山賽,仍屬綜合型選手,巴林公路賽的路段以平路居多,在熱帶沙漠型氣候地區參賽,選手必須先克服氣候問題。

黃晉隆曾代表台灣赴卡達參賽,深知沙漠風大,擬定的魔鬼訓練項目之一,就是百公里長征到墾丁吹落山風,他說,在沙漠比賽一定要能對抗風阻,將藉訓練增強耐力及速度。王家豪說,有了上次經驗,將按表操課突破體能極限,比賽時「會盡力撐下去」,呂佳儀則將加強計時能力,很高興有觀摩他國好手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