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地下化邁大步 仁德段發包

南鐵案第一標已於上個月底順利完成發包,由大陸工程得標。市府估計全線在民國110年可以完工。(記者蔡文居攝)

南鐵案第一標已於上個月底順利完成發包,由大陸工程得標。市府估計全線在民國110年可以完工。(記者蔡文居攝)

2017/01/10 06:00

大陸工程得標 三月動工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延宕多年的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又向前跨出一大步!經費四十三億元,總長三公里多的仁德段標案,交通部鐵工局已低調於上個月底順利完成發包,由大陸工程得標。市府表示,希望紛擾多年的南鐵案能苦盡甘來,做為全國重大爭議工程順利克服困難的範例。

全案分四標 預計110年完工

市府表示,南鐵案將分四個標案辦理發包,除了仁德段,另外東區、北區各一標,而台南車站主體工程及周圍則獨立一標。仁德段得標的大陸工程公司,信譽不錯,整個南鐵案也逐步朝正向發展,未來在仁德段順利發包後,今年也會啟動用地協議價購,下半年會報中央辦理徵收。

市府表示,預計南鐵仁德段可望於今年三月動工,紛爭多年的南鐵地下化工程也將再往前邁出一大步。預估整個南鐵工程若一切順利,估計全線在民國一一○年可以完工。

市府表示,南鐵仁德段範圍從林森站(台南榮家附近)往南延伸到仁德的地下化終點,全長三千二百一十五公尺,總經費四十三億元。目前用地,含台糖土地部分,已有八成多完成協議價購,尚未同意的部分,將報請中央辦理徵收。其他三個標案用地取得,由地政局進行協議價購及協助辦理地上物查估。

據了解,交通部鐵工局辦理仁德段地下化工程招標,為避免抗爭,過程十分低調,去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在台北順利完成發包作業,共有七家廠商參與投標,最後由大陸工程得標,事後,鐵工局及市府也未對外張揚,為的就是避免刺激拆遷戶,引來抗爭。

市長賴清德曾於去年底在就職六週年的記者會上,正式宣布台南鐵地路下化工程將於今年動工。他強調,今年一定會動工,預計三至四年即可完工。當時這麼篤定,就是因為仁德段即將辦理招標,而且有多家廠商參與投標,當時市府就評估,應可順利完成發包作業。

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畫,北起永康大橋站附近,南至生產路以南附近,全長八公里多,總經費二百九十三.六億元。未來完工後,除新建台南新站外,將新增林森站及南台南站兩個車站,工期原預定六年,於一○六年五月完工,因自救會及社運團體強力抗爭,工程也因此延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