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六十六線銜接國道三號 砸50億108年動工

交通局表示,國道3號接台66線增設交流道的銜接工程完工後,可紓解大溪交流道的交通,並提高一一二甲線道路服務水準,改善台六十六線與一一二甲線路口的交通問題。(市府交通局提供)

交通局表示,國道3號接台66線增設交流道的銜接工程完工後,可紓解大溪交流道的交通,並提高一一二甲線道路服務水準,改善台六十六線與一一二甲線路口的交通問題。(市府交通局提供)

2017/01/10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每到例假日,大溪區遊客眾多,大溪區雖然已有國道三號、台六十六線快速道路,但兩者未銜接,紓解交通壅塞有限,市府爭取設置系統交流道,讓國道三號與台六十六線銜接;交通局表示,計畫可行性已獲行政院核定通過,預計一○七年完成用地取得,一○八年動工,總經費近五十億元,市府負擔四億多元,預計一一一年完工。

國道三號是南北向的高速公路、台六十六線是東西向的快速道路,兩條道路相距不遠,但當初興建時未規劃銜接轉運的需求,導致駕駛人必須下台六十六線匝道,再經一一二甲線、大溪交流道才能開上國道三號。台六十六線匝道與國三交流道相距約兩百公尺,車潮加上交通號誌等因素,車輛經常回堵,一一二甲線壅塞不堪,被交通局列為壅塞路段。

經過地方人士不斷爭取,交通部國道高速公路局計畫沿一一二甲線興建高架段方式,讓台六十六線與大溪交流道銜接,並在大溪交流道增設南出、北入匝道,工程總長度四.九公里,總經費約四十九.六億元,用地費佔十二.五六億元。

交通局表示,銜接工程完工後,可紓解大溪交流道的交通,並提高一一二甲線道路服務水準,改善台六十六線與一一二甲線路口的交通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