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學鋸琴 跳脫禁錮走出新路

董祐銓(中)及施慧宜(右)展現鋸琴學習成果。(記者歐素美攝)

董祐銓(中)及施慧宜(右)展現鋸琴學習成果。(記者歐素美攝)

2017/01/09 06:00

蒯耀平 盼考取街頭藝人鼓勵他人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助盲協會昨在豐原席開廿四桌宴請視障朋友,並舉行鋸琴培訓班頒獎,表揚鋸琴學習成果優異的三名視障人士,其中,卅九歲蒯耀平因糖尿病導致失明,靠賣口香糖養育兩子,他說,鋸琴讓他被失明禁錮的心靈得以跳脫,希望未來考取街頭藝人,增加收入並藉此鼓勵幫助其他人。

施慧宜 珍惜機會繼續努力

台中市助盲協會為增加視障朋友一技之長,去年八月開辦鋸琴培訓班,請來同樣是視障的鋸琴達人吳垂諭教導視障朋友,卅名視障朋友經研習三個月結訓,其中,董祐銓、蒯耀平及施慧宜學習成績優異,台中市助盲協會昨特別頒獎表揚鼓勵。施慧宜因藥害失明,她代表指出,鋸琴為其開創新的路,很珍惜這次機會,會繼續努力下去。

卅九歲蒯耀平因罹患糖尿病,十二年前失明,他靠賣口香糖養家活口,因喜歡音樂,報名鋸琴培訓班,每週從嘉義坐車到台中學習,希望完成街頭藝人的夢想。他說,因為失明,身心靈有如被禁錮,但鋸琴讓他可以跳脫失明的框框,有信心可以考取街頭藝人,希望未來能藉由鋸琴的一技之長,在街頭表演增加收入,並進一步鼓勵幫助其他人。

台中市助盲協會理事長劉耀東說,該會自九十九年成立後,除每年舉辦活動嘉惠台中啟明及惠明學校盲童,更在協會顧問、前台中啟明學校校長汪成琳牽線下,與台中市視障協會及台灣視障慈善協會等結合,希望透過鋸琴培訓班及進階班,提供視障者一技之長,考取街頭藝人。

蒯耀平(左一)努力學習鋸琴,希望考取街頭藝人,增加收入並鼓勵幫助其他人。(記者歐素美攝)

蒯耀平(左一)努力學習鋸琴,希望考取街頭藝人,增加收入並鼓勵幫助其他人。(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