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鐵道迷愛「藍皮列車」 南迴線搭了9次

幸野昭浩來台灣與鐵道迷相會,他說,自己最愛「枋寮─台東線」。(記者顏宏駿攝)

幸野昭浩來台灣與鐵道迷相會,他說,自己最愛「枋寮─台東線」。(記者顏宏駿攝)

2017/01/09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去年十月間,台鐵把日本東武鐵道路公司的「日光詣SPACIA」外型,移植塗裝成台鐵「黃金自強號」,參與這項計畫的是東武鐵道事業部營業推廣課長幸野昭浩,過去他常坐台鐵列車環島,吃遍各地台灣美食,甚至坐了九趟枋寮到台東線列車,只為了台灣碩果僅存的「柴油藍皮列車」。

今年才剛開始,幸野昭浩「再度」拜訪台灣,前晚他在彰化社頭與台灣鐵道迷相聚。他說,每年來台平均十五次,有時是公務、有時是私人旅行,這回再次來台坐「枋寮─台東藍皮列車」。

他說,台灣現役火車幾乎都是「電車」,唯一非電車線的只剩南迴鐵路,其中又以「台東─枋寮線」最吸引人,它是柴油火車拖著古早的「藍皮車廂」,太有味道了。

幸野昭浩說,藍皮車沒有空調,他可以聞到南台灣的空氣,鹹鹹的海風,夾帶著南國暑氣吹進車廂,哇!太讚了。南迴鐵路隧道多,坐柴油車進入隧道又是另一番風味,有人覺得柴油味噁心,但對身為一個鐵道迷來說,這卻是「古老」的味道。

日前,幸野昭浩到社頭與鐵道迷相會,談起火車以及鐵道的點點滴滴。鐵道迷陳朝強說,幸野全身散發著「鐵道魂」,對台灣的鐵道文化如數家珍,特別是收藏早年日治時期很多鐵道檔案資料,他每次來台灣是來挖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