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等10多年 新竹台大生醫分院動土

等了十幾年,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昨天下午由行政院長林全,偕同台大醫院等相關人士焚香祈禱、持金鏟動土。
(記者廖雪茹攝)

等了十幾年,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昨天下午由行政院長林全,偕同台大醫院等相關人士焚香祈禱、持金鏟動土。 (記者廖雪茹攝)

2017/01/08 06:00

〔記者廖雪茹/竹北報導〕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十多年來籌備過程幾經波折,昨天終於動工!第一期醫療大樓預計一○八年六月完工,一○九年一月啟用營運,將設三百八十張病床。

行政院長林全出席動土典禮時說,這是新里程碑,是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他期許能有更多生醫產學合作研發,深耕在地生醫產業,且希望台大醫學院成為國際最有名的醫學院之一,整合新竹、竹東和生醫三個分院,提升大新竹地區醫療服務與竹竹苗區急重症醫療。

針對動土等了十幾年,台大醫院院長何弘能對新竹縣民表達歉意。他表示,新竹生醫分院定位為「台灣醫療照護與生醫發展的國際櫥窗與卓越中心」,因臨近高鐵及桃園國際機場,交通便捷,將建立優質健檢中心及國際級特色醫療,並利用新竹科學園區優勢,與國內相關IT產業合作,打造智慧型醫院,建立遠距照護和健康雲端產業。

何弘能並表示,新竹生醫分院除支持轉譯研究,協助創新醫材及藥品研發,並提供一般醫療服務,也將提供急重症醫療功能,預計設立腫瘤醫學、心血管、腦血管與神經醫學及急重症治療等中心,滿足大新竹地區民眾就醫需求。

首期醫療大樓380床

何弘能說,新竹生醫分院興建工程費及設備費合計約六十七點零四億元,共設置七百二十八張病床,第一期將興建地下兩層及地上八層醫療大樓,設三百八十床,預計一○八年六月完工,一○九年一月營運;第二期國際醫療中心,設三百四十八床,預計一百一十一年五月完工,同年十二月正式營運。

林全表示,台灣科技產業面臨低成本、低價格、產業外移等問題,勢必要往前邁進,發展明星的生醫科技產業,也是高附加價值的示範性產業。他認為台灣絕對有此條件,因為報告顯示,台灣的醫療水平和服務能量,世界排名第三,亞洲排名第一,且台灣醫學院密度高,擁有豐沛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