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樂觀面對燙傷 八歲女童「勇」奪陽光獎學金

8歲女童晴雯(前)不僅勇敢面對燙傷,還貼心幫媽媽(後)賣桶仔雞。(記者洪定宏攝)

8歲女童晴雯(前)不僅勇敢面對燙傷,還貼心幫媽媽(後)賣桶仔雞。(記者洪定宏攝)

2017/01/07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八歲小女孩晴雯去年不慎被滾燙雞湯淋到,導致右肩、右臉、前胸、手指頭,多達十五%的燙傷面積,經過治療後,必須穿壓力衣持續復健,但晴雯很勇敢、堅強,一直以笑容面對最辛苦的水療,還很貼心地幫忙父母賣桶仔雞、雞腿排、茶葉蛋。

陽光基金會南區中心主任李欣雅表示,十二歲以下兒童燒燙傷的地點近九成在家裡,近三年服務近百件個案中,多數為翻倒熱食、拉扯加熱電器、地板放置熱湯等。農曆春節將至,李欣雅呼籲家長準備年菜時,「只要多一分提醒,就能少一分意外,讓孩子開心過年,平安長大」。

去年八月暑假某日,晴雯媽媽一如往常準備晚餐,當她端著滾燙雞湯走出廚房之際,被門簾擋住視線,沒看到要進入廚房的晴雯,母女倆相撞後,熱湯溢出,潑灑到晴雯的右臉頰及右肩膀等處。

媽媽依據「沖、脫、泡、蓋、送」步驟,聯絡救護車將晴雯送醫治療,住院約半個月,至今仍要到醫院及陽光基金會復健。因為第一時間使用冷水沖洗,降低熱湯傷害程度,目前僅右肩膀有明顯疤痕,右臉頰已緩和,但仍須全天候穿壓力衣追蹤疤痕變化。

雖然才小學二年級,但晴雯表現出超齡的成熟與貼心,當媽媽責怪自己不小心時,她會安慰媽媽說:「如果我也小心一點,或許就不會受傷了!」面對辛苦的治療過程,她說:「媽咪不要難過,我會好起來的,我很勇敢、不會害怕!」勇敢又樂觀的晴雯因此勇奪「陽光獎學金」,讓媽媽感到驕傲又開心。

雖然仍需復健,但晴雯放學後都會幫忙父母經營的桶仔雞生意,晴雯感恩地說:「謝謝媽媽細心照顧我,還煮超好吃的食物給我吃,未來一切都會愈來愈好!」媽媽表示,誰都不想遇到意外,但如果發生了,家人應該做孩子的後盾,陪伴渡過難關。

問晴雯:「會不會害怕熱湯?」她笑說:「還是會啊!」但現在如果要進出廚房,家人都會互相提醒,因為他們相信只要多注意,就能避免燒燙傷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