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食之都爭戰 北市向台南下戰帖

「阿猜嬤甜湯」第三任老闆柯得隆現場帶來讓焦桐讚不絕口的「紅豆米糕桂圓粥」。(記者沈佩瑤攝)

「阿猜嬤甜湯」第三任老闆柯得隆現場帶來讓焦桐讚不絕口的「紅豆米糕桂圓粥」。(記者沈佩瑤攝)

2017/01/07 06:00

與作家焦桐合作 行銷台北美食

〔記者沈佩瑤、洪瑞琴/台北報導〕北市觀光傳播局找來飲食文學教父焦桐,合作出版《味道台北舊城區》,挑選一六七家小吃,透過味道感受台北歷史,焦桐大推最美味的小吃在台北,觀傳局長簡余晏公開向台南市下美食戰帖,南市觀光旅遊局長王時思接受戰帖,並說「當仁不讓」,且台南是台灣第一城,她是挑戰者,主場應該在台南。

台南市府:當仁不讓 接受挑戰

觀傳局昨舉辦《味道台北舊城區》新書發表,焦桐現身分享台北好味道。焦桐說,台北是移民城市,很多人都是外食,提供小吃很好的養份土壤,他強調傳統小吃都是「照起工」(台語,意指不求捷徑、不講快速,按部就班完成所有步驟),是傳承好幾代的記憶滋味。

簡余晏:台北才是真正美食之都

簡余晏說,未來會把《味道台北舊城區》翻譯成各國語言,以英文和日文為先。簡昨天還向王時思下戰帖,嗆聲台北才是真正的美食之都,她表示,在台南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店,通常只賣一個東西,但在台北,例如到慈聖宮,可以吃滷肉飯配隔壁攤的燙魷魚,自豪「台北小吃是整套的滿漢全席」。

王時思:台北很多小吃起源於台南

台南不甘示弱,王時思說:「當然沒在怕接戰帖,但應該是比美食,不是來辯論吧?」王表示,台南是美食之都的原因,各家老店加起來上千歲,很多是台北小吃餐廳的起源本家,「歡迎大家回娘家來切磋,看看出去後的味道有無走鐘。」台南滿城皆老饕,自動成為各美食店家的評審,台北美食要通過台南老饕考驗不容易!

她並表示,在百年悠悠歲月中,台南人吃過的糖應該都比台灣任何城市人吃過的飯還多,對於什麼東西是好吃的,台南人有著最高的評斷標準,而在台南營業的店家,經常可以看到一個舖子只賣一個產品就賣了幾十年甚至百年,走進這個城市,依著台南人的美食雷達,不用擔心會「踩到地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