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農之子拚博士 拿225萬獎學金

國立興大附中畢業校友王健祐(中)將前往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博士班就讀,昨天返回母校和學弟妹分享求學心得。(興大附中提供)

國立興大附中畢業校友王健祐(中)將前往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博士班就讀,昨天返回母校和學弟妹分享求學心得。(興大附中提供)

2017/01/07 06:00

求學方法不藏私 回母校和學弟妹分享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立興大附中畢業校友王健祐,父母是雲林辛苦種菜的菜農,不過他高中就離鄉背井求學,成績優異一路拿到藥學系碩士,進入藥廠工作後,深覺繼續深造的重要,申請全球錄取率甚低的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KAUST)博士班,從全球近萬名申請者中脫穎而出,拿到每年高達七萬五千美元的獎學金,希望投入植物研究領域,解決全球糧食危機,昨天回到母校和學弟妹分享求學心得,分享「不藏私,有能力要多幫助人」的人生觀,將帶著師長、學弟妹滿滿的祝福出國深造。

雲林鄉下孩子 擠進國外頂尖大學

興大附中第五屆校友王健祐說,從小在雲林莿桐村落長大,父母年輕時分別在工地、毛巾廠工作,後來則種菜養家,雖學歷不高,但給他很大的空間。高中時隻身到台中住校求學,大學、研究所都在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就讀,大學畢業時並取得藥師證照,研究所畢業後前往藥廠工作一年後,深覺想在此領域有更好的發展和表現,必須繼續深造念博士。

王健祐表示,從PTT留學板中得知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的留學資訊,因學校除提供每年約七萬五千美元(換算台幣約二百廿五萬)的高額獎學金,更擁有最先進的研究設備和環境,在老師幫忙寫推薦函,以及透過網路面試後,順利錄取博士班。

興大附中校方表示,阿卜杜拉國王科技大學民國九十八年成立,在阿卜杜拉國王和各界捐款四百億美元支持下,擁有最先進的設備和實驗室,雖成立短短幾年,已成為全球學術研究和論文被引用率增長最快的學術機構之一,每年約吸引一萬到一萬二千名來自全世界的優秀人才申請就讀博士研究,只錄取二百到二百五十名,能夠錄取相當不簡單。

興大附中校長陳勇延稱讚他懂得回饋助人的人生觀,與學校勉勵同學的「自己幸福,助人幸福」理念相同,昨天特別把祝福他出國求學平安、學業順利的御守,以及學弟妹寫給他的祝福卡片送給他,預祝他順利拿到博士學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