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年花雕熱銷 企業年終搶百甕

台酒屏東廠統計廠內27公升花雕酒庫存剩20萬甕。(記者邱芷柔攝)

台酒屏東廠統計廠內27公升花雕酒庫存剩20萬甕。(記者邱芷柔攝)

2017/01/06 06:00

20年前停產黃酒 因新產品翻身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灣菸酒公司於廿年前停止生產黃酒,庫存在台酒台中廠、屏東廠內的花雕酒乏人問津,為了消化庫存,台酒推出花雕系列泡麵,沒想到意外創造年賣一千三百萬碗佳績,連帶讓花雕酒銷售長紅,歲末年終,不少企業一買就是一百甕,如今全台只剩屏東廠有二十萬甕庫存量。

台酒屏東廠廠長丘新華說,二十年前因黃酒市場銷售不如預期,決定停產,當時主要生產花雕酒的是台中廠與屏東廠,為了消化庫存,公司近年開發花雕酒相關產品,包括花雕系列泡麵及酒廠內的花雕蹄膀等,因為產品熱銷,買來單喝或以酒入菜的客群也跟著成長。

每甕二十七公升的花雕酒,售價一萬八千元,新酒入甕時,酒體呈現淡黃色,隨著時間慢慢熟成,現在開甕的花雕呈現漂亮深琥珀色澤,喝起來不嗆辣,溫潤口感唇齒留香。

台酒屏東廠 剩20萬甕庫存

丘新華表示,目前僅有屏東廠有大量花雕酒庫存,每季會有大貨車到廠運載兩、三萬公升製作泡麵用的花雕酒包,全廠現在還剩二十萬甕,近來常有公司大量購買,在尾牙、春酒宴席犒賞員工,一次買十幾甕到逾百甕都有。

丘新華指出,花雕酒的用量不穩定,很難估算什麼時候會喝光,目前公司尚無生產計畫,所以陳年花雕可以說是喝一甕、少一甕!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