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月增601人 高雄去年人口逆轉正

高雄市去年人口逆轉正,小增四五三人,圖為哈瑪星舉辦的活動,人潮滿滿。(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去年人口逆轉正,小增四五三人,圖為哈瑪星舉辦的活動,人潮滿滿。(記者葛祐豪攝)

2017/01/06 06:00

比前年多453人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已連續兩年負成長的高雄市人口數,去年前十一月仍減少一四八人,但十二月逆轉正,單月大增六○一人,使得全年增加四五三人,解除連三年負成長的警報。

截至去年十一月底,高雄人口數達二七七萬八七七○人,比去年同期減少一四八人,當時外界憂高雄市人口恐連三年負成長。

不過,市府當時有信心的表示,從去年下半年起,高雄人口每個月都增加,「外移有趨緩現象,全年人口年底有機會轉正」。

市府果然「神預測」,根據高雄市民政局最新統計,去年十二月高雄市人口達二七七萬九三七一人,比十一月增加六○一人,也使得高雄市全年人口數逆轉正,反而比前年增加四五三人。

以行政區而言,全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是鳳山區,達卅五萬七六五三人,其次是三民區,人口數卅四萬四八五七人。

副市長許立明強調,戶籍人口不見得反映在常住人口上,近十年來,高雄市勞保投保人口從九十六.五萬增加到一百一十一萬人,共增加了十四萬五千人,而同期勞動力也增加八萬多人,顯示高雄維持穩定的就業環境,帶來實際長住的人口增加,這應該比戶籍人口更正確。

許立明指出,市府會持續對人口問題提出對策,在自然增加部分,會就生育津貼檢討,擬定更有誘因方案來促進生育,另在社會結構、產業結構方面也會更努力,吸引年輕人移居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