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里4公尺高「粗糠巨人」 吸引遊客

富里鄉農會打造「粗糠巨人」,把稻米的副產品粗糠變成雕塑,邀請遊客「勇闖白米王國」。(記者花孟璟攝)

富里鄉農會打造「粗糠巨人」,把稻米的副產品粗糠變成雕塑,邀請遊客「勇闖白米王國」。(記者花孟璟攝)

2017/01/05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驚!好大的巨人」!農曆年快到了,花蓮富里鄉農會配合農糧署的景觀綠肥撒播作業,也規劃富里鄉主題花海,雖然油菜花還沒開,但農會規劃的土雕、粗糠雕已於最近完工,尤其高達四公尺「粗糠巨人」矗立台九線路邊,彷彿從地底冒出、只顯現上半身,吸引過往遊客駐足。

最近只要開車經過台九線富里鄉農會的羅山展售中心,目光立刻會被巨大的粗糠巨人、土雕吸引,許多遊客紛紛下車逛逛,順便購買農會特色的富麗米便當來吃,其中高度接近二層樓的「粗糠巨人」,還讓小朋友們看得又愛又怕,直呼「好大、好恐怖」!

從台東到花蓮玩的遊客林小姐帶著小孩來看雕塑,「第一次看到用粗糠做的巨人雕塑」!林小姐說,覺得很新奇、有特色。

農會今年度全新嘗試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彭金山說,粗糠其實是稻殼,算是稻米的副產品,過去農家都是拿來做肥料、禽舍墊料,用粗糠打造巨人是農會今年度全新的嘗試,巨人雕塑的創作主題則是「粗糠巨人的反撲」,希望傳達「珍惜糧食、愛護土地」的觀念,如果民眾不知要 愛惜,大自然將會對人類反撲。

規劃主題花海雕塑區

今年富里鄉農會配合農曆年,規劃主題花海雕塑區,以有機農田的肥沃田土做地景雕塑,主題包括「粗糠巨人的反撲」、「勇闖白米王國」、「白米城堡」、「花東惡龍」、「英勇的稻草人王子」、「作怪米蟲」、「富里鼠尋寶」、「富里寶可夢」、「富里米寶寶」、「金針花姑娘」、「貴竹嬸」、「小熊說故事」、「西瓜弟弟」、「椴木兄弟」等,讓孩子們來到園區就像進入童話王國。

彭金山也說,今年的富里花海面積卅公頃,包括紅、白色波斯菊、黃金菊、油菜花等,預計農曆年前綻放,歡迎遊客來吃富麗米便當,感受稻米之鄉的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