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臂嬤賣臭豆腐 肩挑老少重擔

想到目前陷入困境,小敏阿嬤忍不住紅了眼眶。(記者林孟婷攝)

想到目前陷入困境,小敏阿嬤忍不住紅了眼眶。(記者林孟婷攝)

2017/01/04 06:00

不捨5歲孫和80多歲父母

〔記者林孟婷/永康報導〕「斷臂阿嬤」小敏擺攤賣臭豆腐,將五歲孫子帶在身邊照顧,因為孫子躺在厚紙板上睡著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不少網友前往捧場。小敏阿嬤後來至永康擺攤做生意,卻因為生意不好加上攤位無法繼續擺攤,收入不穩、生活陷入困境,無法繳房租、債款,多次不好的念頭竄入腦中,但每次看到小孫子與八十多歲老父母就相當不捨,只能打起精神找合適地點,希望能繼續做生意維持生計。

五十四年次小敏阿嬤原本在東區擺攤做生意,但因為不忍八十多歲爸媽跟著做生意到半夜,還要推攤車、冰箱回家,在一房東協助之下免費將永康擺攤點借給小敏阿嬤做生意,但後來該攤位房東已經出租給他人,小敏阿嬤的臭豆腐攤位做到去年年底收攤。

小敏阿嬤年輕時因為工作導致左手手臂遭截斷,身為單親媽媽仍努力工作、發海報養大三個女兒,後來擺攤賣臭豆腐收入稍微有好一點,但搬到永康後生意卻不如以往,小敏阿嬤也不想麻煩已經出嫁的女兒。

小敏阿嬤說,至今仍欠房租、貨物債款等,但身無分文無法還錢,每天做生意的收入常無法應付成本開銷,最近發現頸椎出現問題需開刀治療,「因為沒有錢,病就這樣拖著不敢去開刀」。

盼找到適合擺攤地點做生意

小敏阿嬤一人要照顧五歲的小孫子與八十多歲的老爸爸與老媽媽,「我真的活得好累,好幾次想要去買安眠藥自我了結,才發現身上的錢根本不夠買安眠藥,又看到父母與孫子心中充滿不捨」。小敏阿嬤說,八十多歲的媽媽仍無怨無悔的幫忙做生意,實在不忍心讓老人家跟著她這樣奔波。

「但生活的現實卻是很磨人」,為了生活,小敏阿嬤騎車在東區、永康等區域尋找合適地點,希望能夠找到適合的擺攤地點,繼續做生意照顧一家人。

小敏阿嬤(左)原本靠賣臭豆腐維持家計,其八十多歲的媽媽也到攤子幫忙,但如今卻因無適合地點擺攤可做生意、生活陷入困頓。(記者林孟婷攝)

小敏阿嬤(左)原本靠賣臭豆腐維持家計,其八十多歲的媽媽也到攤子幫忙,但如今卻因無適合地點擺攤可做生意、生活陷入困頓。(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