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竹苗四縣市健保給付 今年每人增1200元

桃竹竹苗四縣市,爭取公平合理的醫院健保總額預算,昨天在桃園共同宣示成果!(記者陳昀攝)

桃竹竹苗四縣市,爭取公平合理的醫院健保總額預算,昨天在桃園共同宣示成果!(記者陳昀攝)

2017/01/04 06:00

〔記者蔡彰盛、彭健禮、陳昀/綜合報導〕桃竹竹苗地區在四縣市首長共同爭取下,健保住院及門診總額各調升四%,並逐年依人口占率(R值)調整,今年分配到的健保給付總額約增加四億元、四縣市每人分配到的健保給付約是一萬四千元,每人增加約一千二百元的分配預算。

10年未調 林智堅:人力遇困境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桃竹竹苗都是具有活力、競爭力和希望的城市,北區醫院長期提供最好的醫療品質,卻沒有得到相應的健保給付,讓醫療人力遇到困境,醫療品質難以提升。

邱鏡淳;落實分級分區轉診制度

新竹縣長邱鏡淳認為,既已跨出第一步,務必落實分級分區轉診醫療制度,避免民眾喜歡到大醫院求診、小醫院卻經營困難,醫療服務也要隨健保資源提升。

資源共享 鄧桂菊:讓苗栗縣提升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說,苗栗縣在資源分配長期居於弱勢,近年積極參加中彰投苗、桃竹竹苗等區域治理平台,希望藉由資源共享的助力,讓苗栗縣向上提升。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北區醫院及醫師人數都不足,在調升健保總額後,會逐漸增加誘因,提高醫院的病床數及醫生人數,進而保障北區民眾的醫療品質,北區四縣市調升後,每人分配到的健保給付大約是一萬四千元,雖然離全國平均值還有一些差距,但總算跨出第一步。

北區醫院院長聯誼會會長、新竹南門醫院副院長江銘基感謝縣市首長跨越黨派,共同推動北區醫療平權,解決長達十年的痛!

桃竹竹苗近年人口成長快速,但健保總額十年來卻未隨人口調整比例,分配到的健保給付遠低於其他區域,「桃竹竹苗區域治理平台」去年八月由四縣市共同組成,首項合作推動議題就是爭取公平合理的醫院健保總額預算。

鄭文燦說,四縣市未來還將共同推動五楊高架橋延伸至竹苗、執行「浪漫台三線」及「亞洲‧矽谷計畫」等,要成為帶動台灣經濟的火車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