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工程又出事 市府:汰除不良廠商

污水下水道工地內使用的發電機昨天突然起火。
(記者邱奕統翻攝)

污水下水道工地內使用的發電機昨天突然起火。 (記者邱奕統翻攝)

2017/01/03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大溪高中去年十二月廿一日發生灌漿工程意外,釀成五死的重大工安事件;不到兩週,市府委由日鼎水務公司進行的北區污水下水道工程,昨天發生火警,幸無人員傷亡。民代批評公共工程屢傳工安意外,如何確保施工品質?市府表示,將加強勞動檢查、再受訓等方式來提升施工品質,並建立淘汰機制,汰除不良的廠商。

日鼎水務公司施作的北區污水下水道工程,位於桃園區經國路的工地,昨天因為發電機短路而引發火警,幸好火勢不大,消防局在十五分鐘內撲滅火勢,未造成人員傷亡,但不斷竄出的濃煙讓往來民眾看得怵目驚心。

市議員范綱祥表示,台灣的工地在施工上大都存有「因陋就簡」的觀念,未要求嚴謹施工程序,才導致工安意外頻傳,市府既已成立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工程品質督導小組,就應該常到各工地巡查,督促施工廠商落實自主查核,才能避免工安意外。

兼任市府工程施工查核小組召集人的副市長王明德說,各公共工程在施工管理上,目前採分工授權,由廠商與監造單位分別負責工程自主管理,市府會對各公共工程進行評鑑,只要低於七十五分,將要求施工單位到市府受訓,太爛的廠商也將列入不歡迎名單,未來不能參與桃園市公共工程的競標。

污水下水道工地火警。
(記者邱奕統翻攝)

污水下水道工地火警。 (記者邱奕統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