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14甲迎曙光塞爆 15起事故

埔里鎮虎頭山有美麗的雲霧景觀,但現場遺留的垃圾,大煞風景。(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虎頭山有美麗的雲霧景觀,但現場遺留的垃圾,大煞風景。(記者佟振國攝)

2017/01/02 06:00

4千輛湧入 員警忙疏導

〔記者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塞車、車禍加髒亂等於跨年元旦連假後遺症?元旦三天連假,南投縣主要風景區熱鬧滾滾,仁愛鄉清境農場、合歡山的跨年、迎曙光,竹山鎮紫南宮發放招財錢母,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金龍山觀日出,都吸引大批人潮,各聯外道路大塞車,也讓疏導交通的員警忙得人仰馬翻。

據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統計,跨年及元旦兩天上清境農場、合歡山的車輛分別有六千、四千輛,元旦凌晨起,台十四甲線清境至合歡山即湧現車潮,一路走走停停,遊客好不容易到了合歡山,但昆陽、武嶺停車場已停滿車輛,許多人塞在車陣中,只能下車就地看日出。

車流量大加上遊客徹夜慶祝,精神無法集中,也導致車禍頻傳,警方統計,台十四甲線從跨年夜至元旦中午發生十五起事故,所幸都是小擦撞或追撞,但已讓塞車狀況雪上加霜,直到昨天下午車流才逐漸疏解。

虎頭山觀景 忘帶垃圾走

埔里鎮虎頭山飛行傘起降場及觀景平台,民眾徹夜狂歡後留下大批垃圾,一早民眾上山看日出、雲海,也讓美景打折扣。

竹山鎮紫南宮元旦發放錢母,吸引信眾大排長龍索取,停車場上午九時已經客滿,擠不進去的車輛除前往周邊私人停車場外,就只能停在台三線路邊,道路兩旁停滿車子,台三線名竹大橋路段車陣綿延,疏導交通的警員忙得不可開交,有民眾車子停太遠,甚至走一、二公里才到達廟區,大呼吃不消。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約有四千人湧入金龍山看日出,昨日上午轉往潭區景點旅遊,台廿一線九龍路口到水社路段成為交通瓶頸,短短一‧五公里,至少要開十多分鐘,環潭公路周邊停車場也是一位難求。國道三號竹山交流道車多壅塞,警方呼籲民眾可往南改行南雲交流道,避開車潮,再走國道北上,以節省行車時間。

竹山紫南宮元旦發放錢母,吸引爆量信眾排隊,聯外道路也出現車陣長龍。(記者劉濱銓攝)

竹山紫南宮元旦發放錢母,吸引爆量信眾排隊,聯外道路也出現車陣長龍。(記者劉濱銓攝)

清晨上合歡山迎曙光的車潮塞爆台14甲線,被塞在車陣中的遊客只能就地看日出。(記者佟振國攝)

清晨上合歡山迎曙光的車潮塞爆台14甲線,被塞在車陣中的遊客只能就地看日出。(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