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前塞車 柯:不避開 自討苦吃

市長柯文哲昨出席交通會報,直言罰鍰金額26億,讓他民調直落。(記者陳紜甄攝)

市長柯文哲昨出席交通會報,直言罰鍰金額26億,讓他民調直落。(記者陳紜甄攝)

2016/12/31 06:00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農曆春節將屆,各大市場商圈將湧進採買人潮。交通局昨在交通會報報告春節前四週的交通車況,每日上午八點到十點及下午五點至晚間八點,為交通壅塞高峰期,市長柯文哲直言,民眾如選在該時段出門,造成交通大打結,並非北市府造成的問題,也要求交通局多宣導。

議員批市長 非「百姓錯 市府沒錯」

北市議員簡舒培不滿,市長發言不體貼,簡說民眾時間固定,除非額外請假,才能避開塞車時段。她認為,柯文哲可以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具採買送禮,而非「都是百姓的錯,市府沒有錯」。

昨天交通會報,交通局報告春節前四週交通壅塞,主因採買、尾牙、送禮人潮,造成車流量大且違停增加,車禍與天候不佳也會加速交通惡化。約莫春節前三週,每日下午三點起,道路行駛車速明顯下降,屆時會在市場周邊與市中心幹道,調整延長號誌週期、清道時間並設定行人專用時相。

交通局列出9條易壅塞路段

交通局列出春節前易壅塞路段,分別是快速道路建國高架、市民高架與新生高架部分路段;次要幹道木新路、林森北路、金山南路、長春路、研究院路與濟南路部分路段。

聽完交通局報告後,柯文哲表示,交通局應該多向民眾宣導,尖峰時段少出門,民眾如仍執意出門採買,柯又說:「我都跟你說了什麼時候會塞,你自己要上路,那不是我的問題。」還說:「你在最塞的時段出門,自討苦吃,這不是我的錯。」

交通局長張哲揚表示,春節期間仍會加強取締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