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障者問復康巴士 遭回「沒看到嗎」

桃園復康巴士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復康巴士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6/12/31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有重度視障的劉姓市民,廿九日下午預約復康巴士接送,逾時了還沒搭到車,打電話向復康巴士調度中心詢問,未料,接電話的調度人員連續兩次回嗆「你沒看到車子嗎?」劉姓市民氣得投訴欺負視障者;負責復康巴士營運的世豪公司經理陳益壽解釋,這名調度人員不知對方是視障人士,說話不得體,會檢討改進。

劉姓市民投訴說,他住平鎮區,前天到中壢區上按摩課,預約復康巴士在下午五點半到他上課的地點接人,課程在四點半左右結束,他到約定的地點候車,等到晚上六點多還沒有坐上車,請附近民眾幫忙,才發現兩通未接來電,時間是五點卅六分,來電者是復康巴士調度中心。

他表示,回電後才知道復康巴士因為等不到人已經開走了,他只好改搭計程車回家,他事後向調度中心詢問,對方竟兩度嗆他「你沒看到車子嗎?」讓他心裡很不舒服,難道視障者沒有搭乘復康巴士的權利?

業者:調度人員不知情 會改進

陳益壽說,這輛復康巴士駕駛在五點廿分提前抵達,因為時間到了還未看到乘客,打電話回調度中心詢問,調度中心蘇姓人員打了兩通電話給劉先生,但兩通都未接聽,復康巴士等到五點四十分左右才開走,作業流程並無問題。

陳益壽說,復康巴士的服務對象是身心障礙者,已要求調度人員要有同理心,先查明身心障礙的情況,避免讓身心障礙者有不舒服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