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靠Line救命 1天籌到565萬醫藥費

林姓男子(圖左二)在裝設「心伴第二型左心室輔助系統」後,成功救回一命,並偕妻返回彰基感謝主治陳映澄醫師(圖右二)。(記者劉曉欣攝)

林姓男子(圖左二)在裝設「心伴第二型左心室輔助系統」後,成功救回一命,並偕妻返回彰基感謝主治陳映澄醫師(圖右二)。(記者劉曉欣攝)

2016/12/31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為了丈夫寶貴性命,妻子透過Line群組發動親友總動員,婆家、娘家通通動起來,一天之內就籌到五六五萬元,讓丈夫可裝設「心伴第二型左心室輔助裝置系統」,成功救回一命!

夫須手術 妻發動親友總動員

林姓男子年紀四十多歲,平日忙著種茶樹、經營茶葉生意,雖診斷出有「擴張性心肌病變」,靠著藥物控制病情,但他一度轉服中藥,最後變成末期心臟衰竭,只好進入彰化基督教醫院,靠著插管、強心劑才勉強維繫生命。

彰基心臟外科主任陳映澄表示,林姓男子因為心臟衰竭而連帶影響肝、腎功能,情況危急,不是要進行心臟移植,就是要裝設「心伴第二型左心室輔助裝置系統」,最後患者選擇後者。

不過,「心伴第二型左心室輔助裝置系統」光是器材就要五五○萬元,以及十五萬元的醫療雜支費用,全數都要自費,林妻決定向親友求助,並透過Line親友群組總動員,婆家與娘家通通都大力相挺,短短一天就籌到五六五萬元。

陳映澄表示,林男手術後情況良好,很快就恢復日常生活,「心伴第二型左心室輔助裝置系統」是機械性的心臟輔助器,可以取代部分心臟搏動功能。

林男昨天偕妻返回彰基感謝醫療團隊的照顧,林男說,他現在就算短距離的快走,也不太會喘,生活起居一如以往;林妻則表示,希望能夠比照換心手術,健保可以酌予補助,減輕患者家庭的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