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年無法解決 921危樓23棟強制拆除

霧峰全家福社區九二一大地震震壞的房屋,終於強制拆除。(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全家福社區九二一大地震震壞的房屋,終於強制拆除。(記者陳建志攝)

2016/12/29 06:00

霧峰全家福社區夢魘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霧峰全家福社區廿三棟透天民宅,九二一大地震時遭震毀傾斜,十七年來遲未處理宛如廢墟,民眾不斷陳情希望拆除,都無法如願,經市議員張芬郁提案,市府都發局請技師鑑定確定為危樓,並依建築法公告要求限期拆除,但所有權人仍未處理,市府近日終於僱工強制拆除,民眾都稱讚市府有魄力,約兩百五十萬元的拆除費用,市府將向所有權人追償。

未被判全倒遲未拆除

市議員張芬郁表示,霧峰萬豐里全家福社區廿三棟透天厝,九二一大地震時就嚴重損壞,但未被判全倒,因位處山坡地,傾斜、裂開的房屋隨時有倒塌的危險,讓一旁的住戶多年來如坐針氈,但不斷陳情、反映,問題卻遲未解決。

歷經三縣市長無法解決

張芬郁表示,接獲陳情到場察看後,覺得事態嚴重,正式在議會提案並質詢,要求市府介入早日拆除,市府終於在今年七月啟動鑑定、公告等程序,廿六日僱工強制拆除,肯定市長林佳龍解決已歷經廖永來、黃仲生、胡志強三位縣市長無法解決的問題。

依建築法危害公安強拆

萬豐里長林麗真,對於拖了十七年無法解決的問題,終於動工拆除,肯定市府積極處理的態度,不過對於房子拆除後的磚塊等廢棄物沒有立刻運走覺得可惜,擔心隨風飛揚的灰塵影響附近民眾生活,成堆的廢棄物更成為另一個公安問題,希望市府能一步到位儘快清運。

市府都發局使用管理科長賴祐成表示,接獲該案陳情後請技師到場鑑定,確認廿三棟房屋屬危樓,依建築法第八十一條「傾頹或朽壞而有危害公共安全之建築物…得強制拆除」的規定,給予房屋所有權人三個月自行拆除的時間,但所有權人仍無動作,因此在十二月九日正式公告強制拆除,要求在十二月廿三日前自行搬走值錢物品,並在廿六日正式出動大鋼牙等大型工具強制拆除,預計一月十六日前完成拆除作業。

總拆除費250萬將追償

賴祐成科長表示,強制拆除前已完成通知、公告等程序,因所有權人逾期仍不處理,市府才會代履行強制拆除,預估每戶拆除費用約十一萬元,總拆除費用約兩百五十萬元,將會向所有權人追償,若拒絕繳交,將移送法院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