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心」鐵人盧振源 10年登9座百岳

盧振源雖曾因心肌梗塞動手術治療,術後維持運動習慣,屢次順利登上百岳,本月還攻頂奇萊主峰。(記者王善嬿攝)

盧振源雖曾因心肌梗塞動手術治療,術後維持運動習慣,屢次順利登上百岳,本月還攻頂奇萊主峰。(記者王善嬿攝)

2016/12/29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今年六十六歲的前空軍基地戰機修復士盧振源,原本連走路都懶,疏忽身體健康所發出的警訊,十一年前有次休假時感到胸悶而到醫院檢查,竟因心肌梗塞直接轉送加護病房,隔年一月開刀重生後,為運動而愛上登山,本月參加登山社行程,於八、九日成功攻頂奇萊北峰跟主峰,近十年來已登頂九座百岳,被山友封為「開心鐵人」。

盧振源原本出門都騎車代步,回家就躺沙發看電視,民國九十四年十二月中,他感到胸悶,自行到醫院檢查,原未發現異狀,因仍感到不適,經安排運動心電圖檢查,驚覺心肌缺氧情形,醫師要他立刻住院、手術。

盧說,術後為維持運動習慣而接觸登山,手術後十個月就規劃登雪山,妻子擔心他心肌梗塞病情不適合爬山,行前詢問醫師,獲鼓勵只要能動,並無限制,盧於是每天快走至少一小時訓練體能,九十五年十月陸續完成攀登雪山主峰、合歡山東峰、庫哈諾辛山、關山等,都是海拔三千公尺以上、名列百岳之列高山,最高紀錄是揹負十五公斤重裝備,在今年十月攻頂玉山主峰,本月完成有「黑色奇萊」之稱的奇萊北峰及主峰,累計攻頂九座百岳。

盧振源表示,一般動過心臟手術的人,聞登山喪膽,其實行前鍛鍊體能、做好行程規劃,登山時謹慎小心,對大自然抱持尊敬態度,急救包、氧氣筒等裝備帶足,也能享受登山賞景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