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琢磨珍珠

李科永圖書館是需要成全的珍珠!(高市文化局提供示意圖)

李科永圖書館是需要成全的珍珠!(高市文化局提供示意圖)

2016/12/28 06:00

退讓,是成全的襟懷和視野的包容。

高雄有很多的圖書館和分館散落在都市建築叢林、山野幽靜矮房間,給繁忙擁擠的上班族喘息,使農閒的工作者探索科技與文字耕種的藝術;不同的人生境地,生活的經驗品味,在圖書的翻閱、思緒的行進時,得到探知。

像珍珠一樣在大街小巷靜靜地等待知音,撫摩它的美麗,聆聽書本的聲音在閱讀室裡迴盪,也許慢慢進入心靈,也許稍縱即逝,卻是共鳴,令人沉醉,流連忘返的文字魔力啊,就在圖書館的每一本書勾引著,這就是珍珠。

李科永圖書館是需要成全的珍珠!

成全四十多株頂天立地的樹,退讓出三百多坪綠地,許了眼睛的空間,在顧盼間寬闊了;一寬闊,許多的見解都寬厚起來,彎彎曲曲的眉眉角角也截彎取直了。

曾經有過文化的沙漠,翰海的空無荒涼羞澀高雄人,所以在意知識的養育,鍾情圖書館的營造,就在實體書店稀少時,散落各地的珍珠倍覺迷人﹗(資深記者黃明裕)

李科永圖書館是需要成全的珍珠!(高市文化局提供示意圖)

李科永圖書館是需要成全的珍珠!(高市文化局提供示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