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站前廣場翻修 店家怨生意難做

集集火車站站前廣場,近期公所針對廣場鋪面進行大翻修,商圈店家反映工期過長讓原本就是淡季的生意更難做,希望公所加快腳步。(記者劉濱銓攝)

集集火車站站前廣場,近期公所針對廣場鋪面進行大翻修,商圈店家反映工期過長讓原本就是淡季的生意更難做,希望公所加快腳步。(記者劉濱銓攝)

2016/12/28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火車站站前廣場,近期公所針對廣場鋪面進行大翻修,將過去石板、水泥、木棧道等各式不同材質、有如聯合國的鋪面做全面整修,除提升廣場行走安全,也讓景點風貌更一致,惟有商圈店家反映,工期過長讓原本就是淡季的生意更難做,希望公所加快腳步。

攤販說,原本淡季客人就不多,公所在此時大興土木,無疑讓生意雪上加霜,有遊客到此發現廣場施工無法拍照,多半失望離開;另有商圈業者說,就有載送遊客的小巴車隊,得知施工期到明年一月,觀光行程索性略過集集,讓他們生意愈來愈難做。

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當初攤商反映一次性全面封閉廣場施工,恐讓營生完全停擺,最後才採折衷方案,以二階段方式圍場施工,惟此舉也讓工期變長,但他們會要求包商趕在農曆年前完工。

陳紀衡強調,未來站前廣場工程完工後,將新增石虎列車長公仔、行李置物櫃,更有一座具備USB充電功能的太陽能候車亭,方便遊客手機充電,節能減碳外,也提供更完善的旅行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