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萬大賞松、杉、楓 把握元旦連假

暖冬影響,奧萬大園區內變色植物延後變色,目前五顏六色十分吸睛。(記者佟振國攝)

暖冬影響,奧萬大園區內變色植物延後變色,目前五顏六色十分吸睛。(記者佟振國攝)

2016/12/28 06: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仁愛鄉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每年賞楓期約在十二月中旬後結束,但今年入冬以來偏暖,園區各種植物普遍延後變色,最近經過數波東北季風及冷氣團催化,才有明顯變化,落羽松、水杉、楓香等植物正值最佳觀賞期,元旦三天連假遊客可別錯過。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表示,奧萬大園區的青楓、楓香等變色樹種,大多入秋即開始變色,約在十二月中旬即落葉,準備過冬,但今年受到冬季溫度偏高影響,造成紅葉期延後。

目前青楓雖大致落葉,但落羽松、水杉、楓香等植物,最近才慢慢變色,在幾次低溫催化顏色逐漸加深,由綠色轉黃、橘紅,搭配藍天白雲,讓奧萬大成為五彩繽紛的美麗世界,跨年元旦三天連假將至,遊客仍有機會入園賞楓,也算是難得的體驗。

南投林管處指出,由於奧萬大目前假日仍實施總量管制,建議遊客選擇非假日上山或提早出門,避開車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