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菇類新綠金 鳳試所研發活力飲

鳳試所研發菇類活力飲,開發成為綠金產業。(記者陳文嬋攝)

鳳試所研發菇類活力飲,開發成為綠金產業。(記者陳文嬋攝)

2016/12/27 06:00

菇柄、基部萃取 1瓶成本不到4元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農委會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研發菇類「活力飲」,含三十八種胺基酸,相較市面活力飲料添加三至五種必需胺基酸,「活力飲」包辦人體必需的胺基酸,且呈現游離狀態,鳳試所強調人體直接吸收,促進新陳代謝,減少脂肪堆積,每瓶五十毫升原料成本不到四元,開發菇類成為綠金產業。

近年來運動路跑盛行,帶動活力飲料正夯,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針對營養成分高的菇類,從近三十種中篩選出四種,包括香菇、杏鮑菇、金針菇、白毛木耳,針對民眾不吃的菇柄、基部等,依據國際認證的支鏈胺基酸含量黃金比例,分別是白胺酸:異白胺酸:纈胺酸為二:一:二原則,萃取開發「活力飲」。

主任楊淑惠表示,每一百公克菇類只能萃取出二十五公克,萃取率僅二成五,相較於市面的活力飲料,只有三至五種必需胺基酸,添加甜味劑、香料及酸味劑調配而成,過多會破壞人體胺基酸的平衡,「活力飲」純天然,且呈現游離狀態,飲用後人體直接吸收沒負擔。

值得一提的是,民眾吃素大多胺基酸不足,相較大豆萃取物,「活力飲」有完整的必需胺基酸,尤其是黃金比例的支鏈胺基酸,豐富天然麩胺酸、菇類多醣及菇類多酚成分,能製成粉及晶凍,更加入柳橙萃取液,展現天然獨特風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