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特定區賣地 彰縣進帳2.5億

高鐵田中站聯外道還有很多未全面開通,圖為連接林厝交流道的聯外道其中一段的高鐵星光大橋,已點燈通車。(記者張聰秋攝)

高鐵田中站聯外道還有很多未全面開通,圖為連接林厝交流道的聯外道其中一段的高鐵星光大橋,已點燈通車。(記者張聰秋攝)

2016/12/26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府在高鐵田中站特定區內擁有不少可建築用地,但今年曾進行一次公告、四次標售,結果一筆都沒賣出,只好重新調整容積率和建蔽率,並縮小土地面積,最近終於順利賣出兩筆土地,進帳二億五千多萬,但賣地收入必須償還向銀行借貸的開發基金。

高鐵田中站土地為縣府向銀行融資開發,總共借債四十八億元,這回賣地收入和陸續還掉的本金共十億元,尚欠開發基金卅六億元。

縣府表示,為了提高投標意願,這次標售的轉運專區,建蔽率維持五十%不變,但容積率則由一百五十%調高到二百十一%,第二種產專區建蔽率由五十%調高為一百五十%、容積率則由七十%調整為二百一十%。

若以轉運專區容積率調高一.四倍推算,投資商想在轉運專區蓋一百五十坪土地的樓地板面積,調整前容積率一百五十%就需要有一五十坪土土地,調整後拉高一.四倍,相對只要約七十一.四坪地,就可蓋到一百五十坪的樓地板面積。

開發條件調整之後果真賣出兩筆土地,轉運專用區土地面積約七百五十六坪,得標單價一坪約九.七萬元,由一家醫材商得標;另一筆為第二種產業服務專用區,標售面積一千七百七十二坪,每坪土地單價十萬元,是一家專門製造投影機布幕的廠商得標。

縣府地政處土地開發科長劉志宏表示,在沒有調整土地單價,投資者顯然看好高鐵田中站的交通便利,明年二月、三月間,擬進行第十二次標售,標售條件依當時公告為主。

日前點燈通車的高鐵星光大橋,是高鐵田中站聯外道路其中一段。(記者張聰秋攝)

日前點燈通車的高鐵星光大橋,是高鐵田中站聯外道路其中一段。(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