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金人事預算全刪 動教園區恐夭折

溪州鄉抗議溪州公園將收容流浪狗,反對在當地設立「可愛動物教育園區」。(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溪州鄉抗議溪州公園將收容流浪狗,反對在當地設立「可愛動物教育園區」。(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6/12/25 06:00

議員:不是反建 是地點不對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斥資七千六百多萬元要在溪州公園蓋「可愛動物教育園區」,才剛開工就遭抗議停工,連同明年度相關預算五十萬八千元與科目,也被縣議會小組刪除。縣議員李俊諭強調,「公園就是公園,不該收容流浪狗」,不是反對興建,而是地點不適合,必須另覓地點。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強調,明年編列的「可愛動物教育園區」預算,因為尚未蓋好,所以只有編列土地租金、臨時人員費用,預算總數五十萬八千元,如今議會分組審查刪除預算與科目,又做出附帶決議要「另覓地點」,如果無法在溪州公園興建而永久停工,面對包商求償,縣府預計將損失五十萬元。

改採精準捕捉 不排除「繼續努力」

董孟治強調,明年二月流浪狗「零撲殺」就要上路,目前員林流浪狗中途之家收容約一百三十隻流浪動物,收容上限大型犬約一百六十一隻,明年將採總量管制,一旦額滿就不再收容,將針對危害比較大、有民眾指認會咬人追車部分進行「精準捕捉」,不排除另覓地點「繼續努力」。

李俊諭強調,不是反對設立可愛動物園區,而是不應該在公園收容流浪狗,尤其是連說明會都沒有開,地方居民等到工程開工才知道,希望在刪除相關預算與科目後,縣府可以辦理工程款預算保留,「另外找地點」重新規劃。

縣府在一○三年選定溪州公園後門旁空地,預計興建佔地一點三公頃的「可愛動物教育園區」,做為動物保護、生命教育講習場地,規劃收容二三四隻流浪犬、貓中心,但才剛開工就遭到抗議,目前停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