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印度合作 阿里山林鐵爭世遺

台灣與印度簽署鐵路遺產合作意向書後,與會貴賓一起搭上檜木小火車。
(記者蔡宗勳攝)

台灣與印度簽署鐵路遺產合作意向書後,與會貴賓一起搭上檜木小火車。 (記者蔡宗勳攝)

2016/12/25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台灣與印度簽署鐵路遺產合作意向書暨阿里山森林鐵路一○四週年慶活動,昨天在嘉義車庫園區熱鬧登場,在小火車悠揚汽笛聲中,在場人士祝賀林鐵生日快樂,也象徵林鐵爭取登錄世界文化遺產往前邁開一大步。

昨天台、印雙方由外交部駐印度代表處 (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大使田中光與駐台北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共同簽署鐵路遺產合作意向書,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林務局長林華慶等人見證。

印度有3世遺鐵路 加強交流

目前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鐵路共有五條,印度就有三條之多,是擁有最多鐵路文化遺產的國家。田中光說,兩國簽署合作意向書後,可望加強合作交流,包括鐵路技術與行銷觀光宣傳等,並學習印度成功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的經驗,以林鐵成為第六條世界文化遺產鐵路為目標努力。

翁章梁表示,選在林鐵營運一○四週年舉辦簽署活動,別具意義,象徵台灣拓展鐵路外交的重要里程碑,期藉由與印度相關部門持續加強合作交流,未來緊密聯繫,並帶動民間交流,吸引更多印度人士來台一覽林鐵沿線美麗風光,同時為林鐵爭取登錄世界文化遺產累積能量,最終一舉成功。

田中光指出,希望藉由簽署提倡台、印兩國文化獨特性,宣揚永續保存環境生態保育,促進友誼交流,也藉由蔡英文總統的新南向政策及印度總理莫迪的東行政策,建立雙方制度化夥伴關係。

史達仁希望印度、台灣一起努力發展雙邊關係,他也感謝外交部、農委會及嘉義民眾的支持,促成這次簽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