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板中組裝雲霄飛車 腦麻生歡樂首航

腦性麻痺學生董芷妤受邀擔任板中雲霄飛車的首航嘉賓,十分開心。
(記者翁聿煌攝)

腦性麻痺學生董芷妤受邀擔任板中雲霄飛車的首航嘉賓,十分開心。 (記者翁聿煌攝)

2016/12/24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板橋高中三年級學生在創客課程突發奇想,耶誕節前夕在校園內組裝雲霄飛車和斜坡軌道供師生同樂,昨天上午的首航啟用典禮,邀請一年級的腦性麻痺學生董芷妤搭乘,芷妤忍不住興奮,短短約五十公尺的木板滑道沿途都有學長姊護持,她從坡頂順利滑下,開心不已,動手實現夢想的高三學生更是樂在其中。

芷妤說,她只有小時候體重還很輕的時候在遊樂園搭過一次雲霄飛車,從此習慣被拒絕,這次好高興學長姊邀請她參加首航,雖然校園裡的雲霄飛車比不上遊樂園的刺激,但是看著學長姊一點一滴把它完成,自己也能夠搭著過山車一路而下,「比遊樂園的還要好玩!」

板中藝術生活老師顏椀君說,學生在上課時提議,想比照日本的高校生在校園搭一座自己的雲霄飛車,大家說做就做,在學校支持下,從九月起規劃、畫草圖、蒐集材料,廿一日起,使用十多塊舊木板、三百張課桌、一百五十張椅子、一千一百個束帶和上萬個釘子,DIY完成這座雲霄飛車軌道和兩部過山車,沿途還布置可愛的布景。

全程參與的學生李俊霖說,總共有三一○和三一四兩班的師生一起參與,大家事前花時間討論、架設軌道,如今實現夢想,同學們成就感十足。

念高一特教班的董芷妤,日前看到學長姊在搭建雲霄飛車時,興致盎然,掩不住興奮之情,希望能搭乘,昨天早上她受邀擔任首航嘉賓,非常開心,學長小心翼翼將她抬上過山車,並且沿途注意她的狀況,短短五十公尺的軌道,讓她重溫雲霄飛車的舊夢,也感受到師生的呵護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