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農會有成 發表新品種花卉

菊花、洋桔梗新品種示範成果發表,讓人驚豔。
(記者廖淑玲攝)

菊花、洋桔梗新品種示範成果發表,讓人驚豔。 (記者廖淑玲攝)

2016/12/24 06:00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虎尾農會昨天在虎尾花卉專區舉辦菊花、洋桔梗新品種示範成果發表,上百名來自全國的花農及貿易商到場參觀,農會特別邀請虎尾農工學生參加,吸引他們加入新農行列,讓農業向下扎根,打造全國花卉專業園區。

虎尾農會推廣花卉栽培有成,洋桔梗及多花菊的栽培成果良好,昨天由農糧署技正吳寶芬及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博士張元聰、蔡孟旅帶領來自各地的花農代表、貿易商百餘人到田間觀摩。

為了強化花卉專區的栽培技術,農糧署、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輔導虎尾農會研發新品種,昨天發表多花菊、洋桔梗近六十種新品種發表,由農會試種場主林清琪及虎尾農會推廣部主任蔡武吉展示,花卉產銷班班長陳國明解說。

蔡武吉強調,虎尾農會推廣設施種花,秋冬以高密度不摘心多花菊生產技術,每公頃種花株數可達五十萬株,利用滴灌作肥料及水分管理,間歇電照明,生產高品質農產品,克服台灣高溫多雨的不利生產環境,發展特色作物。

陳國明說,該區目前主要栽種洋桔梗、多花菊並設置包裝場、外銷花卉處理中心,讓農民專心種花,農會專責行政、外銷管理作業,如今再結合專家學者研發新品種,讓虎尾花卉產業立於不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