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所技訓小吃 好料擺滿桌

南所邀請有「台灣小吃天后」之稱的楊淑燕入內指導,收容人用心上菜,展現廚藝。(記者吳俊鋒攝)

南所邀請有「台灣小吃天后」之稱的楊淑燕入內指導,收容人用心上菜,展現廚藝。(記者吳俊鋒攝)

2016/12/23 06: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美食商機潛力無限,法務部矯正署台南看守所首度引進地方小吃的技能訓練班,讓收容人重返社會時謀生更容易,昨天成果發表,收容人端出好料理,包含碗粿、蝦捲、肉圓、擔仔麵、棺材板、竹葉米糕、冰鎮滷味、虱目魚粥、蝸牛蔥油餅等琳琅滿目。因販毒入獄的林姓學員已與「同窗」相約,出獄後一起到夜市擺攤,洗心革面,不想再走回頭路。

長期以來,磚雕、交趾陶等創作,都是台南看守所的技訓特色,但專業師傅的培養,需要較久的時間,不利於多數刑期短的收容人,因此規劃可以速成學習的課程,希望他們出獄後,儘速與社會接軌,避免重蹈覆轍。

所長葉漢潼表示,首度開辦的技訓課程,有篆刻印文、瓷器彩繪與台南小吃等,在市場上很有實用性,又容易獨當一面,尤其美食項目,創業門檻低,只要籌得五、六萬元,就能以餐車的形式做生意,努力拚經濟。

他說,瓷器彩繪規劃由女收容人學習,至於美食的技訓,邀請有「台灣小吃天后」之稱的楊淑燕入所指導,相當難得。經過半年的技訓,展示篆印、瓷彩等各項創作,還有收容人上菜,端出十六種美味的地方料理,宴請各界,深受好評。

之前不曾下廚過的黃姓收容人,因酒駕涉及公共危險而入獄,刑期才七個月,卻利用半年時間參加台南小吃的技訓,料理出成就感,未來還計畫自己開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