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坡地將解編 中正區平地增居冠

中正區基隆港周邊山坡地解編面積最廣。(記者盧賢秀攝)

中正區基隆港周邊山坡地解編面積最廣。(記者盧賢秀攝)

2016/12/23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九成四是山坡地,但市區很多平地也劃為山坡地,都市發展長期受限,市府加速進行山坡地解編,預計有二○五公頃山坡地變為平地,占現有平地近三成,目前正在各區公所公開展覽,重新檢討山坡地範圍後報農委會複審,明年底可完成解編。

公開展覽到元月三日

基隆市山坡地解編以仁愛、信義區田寮河兩側及基隆港兩側為主要區域,解編後中正區增加一一五公頃平地,居各區之冠,有利於港邊開發與環境改善。

有助港邊開發與環境改善

基隆山坡地占九十四.二%,但市區田寮河兩側、港區周邊等地區,實際上並非水保法所定義的「標高一百公尺以上」、「平均坡度百分之五以上」,卻長期被劃入山坡地。

山坡地開發時,不管是房屋改建、土地開發,都須提出水土保持計畫,施做水保設施,高度也有限制,審查程序至少半年,增加成本,以致開發受到限制,地方長期爭取解編。

山坡地解編區域目前正在七區區公所公開展覽,劃出山坡地面積約二○五.九七公頃,占現有平地的二十七.四%,明年一月三日公展完畢,就著手檢討變更山坡地範圍,並送農委會複審,預定一○六年底就可完成解編。

其中,中正區近一一五公頃獲解編面積最多,包括整個正濱漁港、和平島靠基隆港側都不再受限山坡地管制;安樂、信義區原本全區都劃入山坡地,這次信義區解編二十多公頃,安樂區內寮段附近、安樂國小、安樂市場一帶都解套,解編面積最少的為七堵及暖暖區。

林右昌說,市區山坡地受限,數十年來箝制城市發展,這次山坡地管制解編後,約可增加近三成的平地面積,解決基隆長期以來的山坡地開發受限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