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2.0上路 五甲日照中心揭牌

五甲日間照顧中心具備A級社區整合服務中心。(市府提供)

五甲日間照顧中心具備A級社區整合服務中心。(市府提供)

2016/12/22 06:00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長照2.0服務上路,鳳山五甲日間照顧中心長照標章揭牌,五甲日間照顧中心具備A級社區整合服務中心,建構生活資源、醫療、學校及社福等一體化照顧體系。

出席揭牌儀式的市長陳菊指出,長輩居家服務已連續六年高居全國之冠,服務人數高達七千餘人。因應長照2.0服務,照顧資源陸續佈建完成,卅八個行政區設置十七家日間照顧中心與卅三處日間托老據點,百分之百達到衛福部的要求。

另外加上一區一日照採用日照中心與日間托老服務之多元混合方式,更進階試辦小規模多機能服務,選擇左營、鳳山、旗山、燕巢等四處,以日間照顧中心為基礎,搭配居家服務及臨時夜間住宿服務,提供長輩多元長照服務。

高雄目前有卅七萬老人,老人人口比率達十三.三七%,已成為「高齡社會」結構,除了更險峻人口老化趨勢,亦面臨新生人口減少的社會問題;此外,身心障礙及失智老人等長期照顧也非一般家庭的責任,是政府應該負起責任,整合彈性及多元的照顧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