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蜈蚣里長猝逝 3個月內須補選

埔里鎮蜈蚣里長徐榮煌因心肌梗塞猝逝,該里里長須在3個月內補選。圖為蜈蚣里的綠化土地。(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埔里鎮蜈蚣里長徐榮煌因心肌梗塞猝逝,該里里長須在3個月內補選。圖為蜈蚣里的綠化土地。(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16/12/22 06:00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埔里鎮蜈蚣里長徐榮煌廿日因心肌梗塞猝逝,親人悲痛難抑,而因其任期還未過半,該里里長須在三個月內補選,而埔里鎮這一屆里長就任近兩年,已有三人猝逝,一人因賄選案被解職,有些里長覺得毛毛的,鎮公所則說,里長的工作煩瑣勞累請多保重身體。

蜈蚣里長徐榮煌擔任里長多年,推動環境整潔及平埔族噶哈巫族傳統文化不遺餘力,是個非常拚的里長,最近因母親住院,又要處理里內大小事,加上最近天氣變化大,前日下午心肌梗塞倒在家裡,妻子返家發現送醫已回天乏術,親人悲痛,里民也都很難過。

由於這一屆里長要到本月廿五日才有任期過半,因此差了五天,該里里長仍得辦理補選,縣府民政處表示,公所要在三個月內辦理補選。

埔里鎮第廿屆里長,不到兩年已折損四名里長,前西門里長陳建忠因心肌梗塞辭世,後續又有前枇杷里長何銘富因涉及賄選案定讞遭解職,今年二月珠格里長黃桂林不幸過世,前日蜈蚣里長徐榮煌又是心肌梗塞過世。

鎮公所表示,里長可說是里內大事小事都有管,且多數都是中年以上,身體開始起變化,希望里長們在努力服務里民之餘,也能注意自己的健康,好好保養身體。縣府民政處也表示,埔里鎮兩年已有四個里辦補選,竹山鎮也不少,至今也有四個里辦理補選,其中有三里是因里長賄選案被解職,一里是里長病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