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已開發 永安街8戶不願納入

台東市永安街十八巷卅一弄的八戶透天厝,反對加入市地重劃。(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永安街十八巷卅一弄的八戶透天厝,反對加入市地重劃。(記者黃明堂攝)

2016/12/21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志航路兩側市地重劃令多數地主期盼已久,但也有反對聲浪。台東市永安街十八巷卅一弄的八戶透天厝認為已是開發完成的建物,加入重劃不但影響現有動線,還要付出一千多萬元回饋金,未蒙其利,堅決反對加入。

現住戶李韶瀛說,台東新站鄰近地區都市計畫於九十四年附帶規定本區需以市地重劃方式整體開發,他們的房子是在九十六年向縣府申請建照,當時尚未市地重劃,縣府理當限制建照核發,卻予核發,建商蓋好,完成街廓、水電等設施,住宅功能已相當完善。

李說,常理是市地重劃完成後,地主依比例完成土地或現金回饋,才能蓋房子,但他們在購買時,完全不知土地被納入市地重劃範圍,導致以「市價」購買,如今卻要負擔建商應負擔的回饋比例,相當不合理,縣府當初核發建照,也顯有瑕疵。

他說,其它未開發土地,都將因重劃而受惠,但他們是已開發地區,若被納入,只有均攤重劃費用的份,因此拒絕參加。

縣府地政處表示,市地重劃將有整體開發,現住戶也一樣受惠,當然必須分擔重劃費用。永安街居民可以表達意見,不過,市地重劃必須考量整體利益,所以必須再評估,才能決定是否排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