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砸1600萬 「便民服務雲」3年就GG

「台北便民服務雲」系統網站砸了1600萬元建置、維護,才用3年,明年就要廢止,被市議員批評像「免洗餐具」,用完就丟。(擷取自「台北便民服務雲」官網)

「台北便民服務雲」系統網站砸了1600萬元建置、維護,才用3年,明年就要廢止,被市議員批評像「免洗餐具」,用完就丟。(擷取自「台北便民服務雲」官網)

2016/12/21 06:00

「免洗系統」用完丟 不只一個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資訊局砸一千六百萬元建置「台北便民服務雲系統」,兩年前啟用,明年竟要廢止,市議員周柏雅昨天痛批,不只便民雲如此,「台北雲」服務一年,不再提供會員註冊,為了中小企業推出的「台北雲市集」及「企業騰龍雲」也都一年就下線,資訊局只會推「免洗式系統」,用完即丟。

資訊局:被整併 服務仍在

資訊局回應說,「便民雲」配合市府申辦案、民眾陳情案及市民熱線1999等多項系統整併後,不再使用便民雲名稱,只是名稱改變,服務內容仍持續提供。

至於台北雲、企業雲等平台,資訊局說,台北雲當初是民間廠商免費提供,合約訂一年,結束後就轉交給廠商,產業發展局為了提供中小企業開發企業雲這個平台,多數企業希望有客製化服務,但平台是共通性,無法客製化,因而下架。

周柏雅說,便民雲建置維護費一千六百萬,一○三年啟用,資訊局明年要廢止,理由是系統已老舊,他不禁問,才用三年,是可以有多老?他檢視網站發現,網頁顯示「此內容無法在框架中顯示」,網站相當陽春,沒有額外功能,只放一堆連結讓民眾可連到外部網站,手機也無法使用。他批評,這種破網站連小學生都做得出來,建置維護竟要上千萬!

他還發現,一○二年六月提供服務「台北雲」,包含市民雲、企業雲、開放資料雲、教育雲及健康雲,除了健康雲健在,其餘都在一年後煙消雲散,一○三年六月悄悄不提供會員註冊,隔年全移轉給民間業者,等於宣告台北雲失敗。

周柏雅說,產發局為了中小企業,推出「台北雲市集」、「企業騰龍雲」,資訊局執意花費一千四百萬元建置該兩種雲,與台北雲的企業雲打對台,使用一年後也結束下線。

台北市政府網路服務平台現況一覽表。(記者蔡亞樺製表)

台北市政府網路服務平台現況一覽表。(記者蔡亞樺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