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瓜單媽養4子 捐1日所得助寒士

年僅28歲的地瓜媽媽小君(左)感謝人安基金會的協助習得好手藝,捐出一日所得回饋協會。(記者簡惠茹攝)

年僅28歲的地瓜媽媽小君(左)感謝人安基金會的協助習得好手藝,捐出一日所得回饋協會。(記者簡惠茹攝)

2016/12/20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廿八歲地瓜媽媽小君擔起全家經濟重擔,獨自扶養四名年幼孩子,在人安基金會羅東站協助下,習得一手烤地瓜的好手藝,這個月擺攤滿一年,聽聞寒士尾牙餐會資金還沒齊全,毫不猶豫捐出一日所得回饋協會,並補足整數兩千元,只希望小小的心意,可以喚起社會大眾更多愛心。

小君因為婚姻離異,帶著四名子女獨自生活,最大的兒子僅十歲,最小的兩歲女兒更是嗷嗷待哺,由於沒有錢請保母照顧,為了有時間照顧孩子,工作找的很不順利,僅能靠補助金過一天算一天,每天到附近國小領取營養午餐,充當孩子們的晚餐;聽到孩子問「為什麼午餐、晚餐都只能吃一樣的?」小君也只能暗自鼻酸。

透過人安基金會羅東站協助,小君去年十二月開始學習烤地瓜,並在博愛醫院附近擺攤,濃濃的地瓜香背後,是她無數個燙傷傷痕換來的成果。為了讓地瓜皮能滑順入口,一雙手在寒冬清晨不斷搓洗上百條地瓜,更因為爐火太燙,手部、腰部都被燙出一道道傷疤,但是終於能自食其力的她說:「這些辛苦都是為了讓孩子們,能吃到好吃的一餐,一切都值得。」

寒士吃飽三十尾牙 還缺五十萬

羅東站長陳仕倫表示,第廿七屆寒士吃飽三十的尾牙活動將在一月廿二日舉行,目前只募到三成金額,還缺五十萬元。捐款請洽:03-9617706,劃撥帳號:5002349-5人安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