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學逾10年 國三生爵士鼓了得

苗栗市許姓男子買的便當,發現一截約兩公分的刀片。(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市許姓男子買的便當,發現一截約兩公分的刀片。(記者彭健禮攝)

2016/12/20 06:00

〔記者許展溢/頭份報導〕頭份市文英國中國三學生張博群,在幼兒園看到哥哥玩爵士鼓,好奇坐上高椅,敲敲打打,從此開啟他的爵士鼓世界,一路自學超過十年,經常受邀表演;他說,打鼓是興趣,在台上盡情揮灑很紓壓。

頭份市公所日前舉辦土窯情活動,邀請社區、學校樂團、歌謠班等團體表演,其中張博翔現場大秀鼓藝,博得滿堂彩,市長徐定禎更是讚許有加。

文英國中學務主任郭書齊表示,張博群努力自學,多首流行曲子都難不倒他,在社區已頗具名聲,社區活動時常可以看到他登台表演。

張博群說,他喜歡聽流行音樂,下課一有時間,便會敲打著爵士鼓,陶醉在節拍中,享受鼓聲帶來的歡愉,心情非常快樂。打鼓不僅可以紓壓,在台上表演也相當有成就感。

校長鍾萬煋認為,只要孩子有興趣,學校都會給他們機會、舞台,尤其看到張博群可以在鼓藝中找到自信,更證明只要孩子們找到興趣,就能促進他們學習的動力。

張博群自學爵士鼓超過十年,時常受邀表演。(記者許展溢翻攝)

張博群自學爵士鼓超過十年,時常受邀表演。(記者許展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