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購、義煮年菜 主廚幫獨老辦圍爐

華山為獨老募集年菜,但至今只募到五成,希望民眾能協助。(記者蘇金鳳攝)

華山為獨老募集年菜,但至今只募到五成,希望民眾能協助。(記者蘇金鳳攝)

2016/12/20 06:00

〔記者蘇金鳳、張軒哲/台中報導〕過年將屆,很多獨居及弱勢老人都無法跟家人圍爐吃一頓熱騰騰的年菜,十九日有團體及飯店,分別為華山基金會、弘道老人基金會所服務的獨老們提早舉辦圍爐,老人家都吃得很開心。

李坤昌號召主廚招待獨老

華山基金會關心獨老,每年都會為獨老或弱勢家庭準備年菜,台中市今年需要準備二千份,但至今只募到五成,台中市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拋磚引玉,不但先認購一百份年菜,還在昨天為獨老圍爐,準備豐盛年菜,讓獨老們先品嚐。

得知華山募年菜成績不理想,台中市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郭小萍及副理事長、五星級大飯店的行政主廚李坤昌便號召會員,共同認購年菜,還號召多位主廚昨天一起提前為獨老們舉辦圍爐,免費招待三十位獨老一起吃年菜。

自營餐廳的老闆潘岱儒、李坤昌還帶著二位長輩一起做獅子頭,由於料理得很適合老人家吃,且能提早圍爐吃年菜,一群銀髮族一同聊天、吃飯很開心。

李坤昌表示,已為華山獨老舉辦二次圍爐,每一次辦理都有很多愛心主廚主動加入幫忙,昨天來了十二位,此外,還有高中職以上餐飲相關科系同學也來幫忙,都是為了讓老人家開心,吃一頓熱騰騰的菜。

古傳福端江浙菜 長者「足感心」

此外,台中福華飯店主廚下鄉,到清水海風里為弘道老人基金會獨居長輩義煮寒冬圍爐餐,以江浙菜讓長輩開心圍爐,直呼不用到市區就能吃到飯店佳餚,場面溫馨。

弘道老人基金會繼十一月感恩節當天,與福華飯店共同響應公益圍爐餐後,昨日邀請曾參與多場偏鄉義煮的大廚古傳福,帶領團隊在清水聖王宮為長輩烹煮佳餚,讓獨老長輩感受來自社會的溫暖。

海風里八十二歲黃阿公與八十歲夏阿嬤夫婦,因夏阿嬤行動不便,較少出門。這次在志工陪伴下,願意走出來參與活動,讓兩老提前感受圍爐的熱鬧與溫暖氣氛,夫妻直呼「足感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