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花博預算「卡關」 議員︰不符審查程序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質疑市府未依照附帶決議提送明年度花博特別預算。(記者張菁雅攝)

中市議會國民黨團質疑市府未依照附帶決議提送明年度花博特別預算。(記者張菁雅攝)

2016/12/20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六年度總預算十九日起進入二、三讀,市議會國民黨團卻發現明年花博特別預算未依照附帶決議,併入總預算案送議會審議,明年預算將無法動支,花博辦公室二百多位聘僱人員恐怕沒錢過年。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則表示,花博辦公室已統一彙整各局處預算,在上週提送議會。

逕付二讀未依附帶決議送審

國民黨團書記長楊正中與議員李中、蘇伯興表示,去年通過的花博特別預算是八十六億七千五百萬元,當時有四項附帶決議,包括中央補助款有增減時,須提出相對增減;另外,各年度的詳細計畫應併該年度總預算案送市議會審議通過後,預算始得動支。但中央今年四月核定補助台中花博的經費是卅億八千萬元,比預期少十二億五千七百五十萬元,這次議會定期大會有兩次一讀會,市府都未提送明年度花博預算,只在委員會拿出僅四頁的預算內容,要逕付二讀,不符合預算審查程序。

議會下月加開臨時會再審查

楊正中指出,花博預算無法動支,花博辦公室約二百位人員明年一月將領不到薪水、年終獎金,會沒錢過年,補救之道是明年一月加開臨時會,審查花博預算。

議員賴義鍠、黃馨慧、張瀞分、顏莉敏、李麗華、吳瓊華也強調,國民黨沒有要擋花博,更沒有要刪花博預算,是市府執政兩年還搞不清楚行政程序、預算程序。

郭坤明︰已提交詳細計畫表

郭坤明則解釋,花博特別預算是四年預算,議會附帶決議是預算動支前,在會期內提交分年詳細計畫表;而花博一○六年度詳細計畫已於上週提送議會。

郭坤明也說,前行政院長江宜樺承諾台中花博比照台北花博,地方與中央各負擔一半經費,今年四月行政院核定卅億八千萬元,為扣除稅收與跨域加值等長期效益收入後才對半補助的金額,並附帶日後將視需要滾動修正,市府將再提計畫,爭取中央補助,而非現在就縮減花博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