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烘焙業者被踢爆 明年特休假減半

嘉義知名連鎖烘焙店被網友爆料,明年特休假比新修訂勞基法規定天數還少近一半,業者則回應還在研議、尚未正式公告。(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知名連鎖烘焙店被網友爆料,明年特休假比新修訂勞基法規定天數還少近一半,業者則回應還在研議、尚未正式公告。(記者王善嬿攝)

2016/12/20 06:00

業者說未定案 會依法再重擬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PTT(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網友爆料,嘉義知名連鎖烘焙店公告明年特休假規定,其中工作滿一年特休三天、兩年有特休五天、五年以上特休七天,為新修訂勞基法特休天數的一半,有人留言披露業者是聖保羅烘焙花園;聖保羅人資張小姐昨天回應,明年休假規定還在草擬階段,尚未正式公布,應是員工將文件外流,將了解新法規並重新研議,今年都依法讓員工休假。

PTT網友十七日上傳關於某公司公告「修正員工規章第貳項、休假」的照片,內文包括年度休假十一日,如元旦休假日一天、當月彈性排休假,特休假部分,工作滿一年以上每年給予特別休假三天、滿兩年特休五天、五年以上特休七天等,引發網友一面倒撻伐,被嘲諷「中南部真是慣老闆天堂」、「勞基法是假的,勞檢不要太認真啦」等語。

市府社會處勞資關係科長黃浩君說,如依該張公告內容,新修訂勞基法國假為十二天,排休假日也要由資方與勞方協調決定,特休假天數落差太大,都不合法,不過由於業者現在未有違規事實,昨已派員勞檢,要求業者提送今年資料,並要求業者參加二十八日勞檢說明會,了解勞基法新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