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屯比「造窯」 大到1米8、小僅容雞蛋

來自彰化芬園的溫啟文(右二)堆出高達180公分的土窯,順利連莊「天下第一大窯」。(記者佟振國攝)

來自彰化芬園的溫啟文(右二)堆出高達180公分的土窯,順利連莊「天下第一大窯」。(記者佟振國攝)

2016/12/19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誰是最佳「造窯」者?南投縣草屯鎮公所昨天舉行工藝稻草文化節系列活動「最愛焢窯、草屯好遊」,現場總計逾七百座土窯,吸引數千名來自各地民眾體驗早期農村休閒活動,公所也舉辦「造窯」競賽,最大的土窯高達一百八十公分,有些小的土窯內只能容納一個雞蛋,為活動增添趣味性。

逾700座土窯 吸引數千人體驗

舉辦多年的工藝稻草文化節系列活動,其中的鄉土焢窯深受中部地區民眾喜愛,一開放報名就告額滿,鎮長洪國浩表示,今年將報名窯數增加至七百座,依舊供不應求,焢窯活動昨天上午十時在南埔陳府將軍廟旁農田熱鬧展開,冷氣團遠離,氣溫回升,天氣晴朗,讓民眾開心享受戶外休閒活動。

許多民眾全家動員,賣力用鋤頭挖土塊,根據大小一層層向上堆疊,再以報紙、木材生火,等到熊熊烈火讓土塊蓄滿熱能,再放入番薯、玉米、芋頭、雞蛋,還有各式肉類,只要喜歡都能放進窯內,窯倒悶烤一段時間就是人間美味,讓中高齡民眾重拾熟悉的童年記憶。

公所也舉辦「造窯」比賽,有「天下第一大窯」、「天下小小窯」及「造型創意窯」,來自彰化芬園的兄妹檔溫啟文、溫翊廷已連續四年參加焢窯活動,溫啟文製作的土窯經評審測量高達一百八十公分,比去年高十九公分,順利連莊「天下第一大窯」,妹妹則專攻小小窯,堆了只能容納一個雞蛋的土窯,十分有趣,也吸引眾人拍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