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崙綠能科學城 研發基地明年動工

沙崙綠能科學城的大台南會展中心、中研院南分院等位置圖。
(記者楊金城翻攝)

沙崙綠能科學城的大台南會展中心、中研院南分院等位置圖。 (記者楊金城翻攝)

2016/12/17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位於高鐵台南站特定區的沙崙綠能科學城,將是未來南市發展的心臟地帶,也是台灣綠能產業的發動機;綠能科學城涵蓋大台南會展中心、國際旅館、中研院南分院、綠能研發基地和綠能示範場域等,綠能研發基地和大台南會展中心將於明年先動工興建。

南市經濟發展局局長方進呈說,在沙崙綠能科學城範圍內的開發工程、住宅區與商業區建築物,都必須符合綠能建築規範;沙崙綠能科學城已於上月成立籌備處,推動綠能研發基地、大台南會展中心等開發計畫,未來將是南市發展和綠能產業的心臟,帶動地方與綠能產業發展可期。

方進呈說,綠能科學城的會展中心、綠能研發基地、中研院南分院、新吉工業區開發,是明年南市四大經建建設,行政院已核定中研院南部院區設立與大台南會展中心興建。

大台南會展中心 明年底動工

佔地十五公頃的中央研究院南分院,未來將進行循環永續、農業生技及台灣文史等研究項目,明年規劃設計,預計一○七年施工興建,第一期投資高達三十四.六億元;佔地五.二公頃、斥資二十億元的大台南會展中心,預計一○六年十二月動工,一○九年六月完工,將可提供具有展覽及會議之多功能產業互動平台。

佔地五.三公頃的綠能研發基地(聯合研究中心),預計明年十月動工興建,並取得佔地七.四公頃的綠能示範場域建照,綠能示範場域預計一○七年動工興建。

方進呈表示,綠能科學城是以節能、儲能、創能及系統整合為四大發展主軸,串聯產學研資源,打造綠能創新產業生態系,成為研發及示範場域中心,未來是台灣綠能產業的心臟,也將扮演南部地區經濟發展的推手。

經發局副局長殷世熙也指出,經發局推動經建建設有三項全國第一︰南市觀光工廠設立家數全國第一、南市老舊工業區更新獲全台第一、太陽能光電同意備案件數全台第一;太陽光電在今年就提前兩年達到太陽光電總設置容量逾兩百二十四百萬瓦,相當於四百七十座台南公園年減碳量、一座曾文水庫電廠發電量。經發局將再接再厲,推動在鹽業用地、嚴重地層下陷地區、滯洪池和掩埋場設置太陽光電設備,力拚兩年內再達成一座曾文水庫電廠發電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