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2次街友宴 「刈包吉」邀柯「逗鬧熱」

台北市萬華「刈包吉」廖榮吉每逢農曆春節舉辦愛心宴,今年是第廿二次辦桌。(記者聶瑋齡攝)

台北市萬華「刈包吉」廖榮吉每逢農曆春節舉辦愛心宴,今年是第廿二次辦桌。(記者聶瑋齡攝)

2016/12/17 06:00

〔記者聶瑋齡、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萬華「刈包吉」廖榮吉每逢農曆春節舉辦愛心宴,讓失業者、街友與獨居老人在歲末時能打個牙祭,今年是刈包吉第廿二次辦桌,預計從明年小年夜到初二(一月廿六日到廿九日),一連四天席開六百桌,每日中午在萬華桂林路底堤外河濱公園停車場宴客。

市府:出席與否視行程

「刈包吉」還透過北市議員邀市長柯文哲參加,笑說「這樣比較熱鬧」。北市府副發言人劉奕霆昨說,柯市長確實有收到活動邀請,但是否出席仍需視行程安排而定。

「街友宴」菜色豐富,每桌提供九道菜,包括白蝦、排骨酥、麻油雞、茶鴨、豬腳、虱目魚、干貝酥、鰻魚油飯、蚵仔捲等十多種菜輪替,還有「愛心麵無限量供應」。

「刈包吉」今年已七十六歲,他說,因為早年生活艱苦只能吃豆腐渣、地瓜籤,卅二年前開始做公益,「現在還有辦法」幫助別人的時候,要把這「不好玩」的公益活動繼續辦下去,廖謙虛地表示,辦尾牙宴是「不求回報」,想回饋社會。

廖榮吉說,他自掏腰包八十萬元,其餘有人熱心贊助,帳篷的設置與瓦斯等硬體設備皆需事先準備,食材需在兩個月前先跟廠商訂好,避免年節菜價上漲。此次將有四名總鋪師掌廚、四十位工人協助,二千公斤的豬腳、四千公斤的雞肉都會由總鋪師烹煮,每道菜以台灣最具特色的流水席獻給到場的街友。

今上午發600顆肉粽暖身

除了每年過年的愛心宴外,廖榮吉說,今天上午十一點將免費發放六百顆肉粽,為街友宴暖身,此外,他平時也會發放肉粽、饅頭給需要的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