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治條例修訂 草屯設寵物樹葬區

草屯鎮嘉老山示範公墓施設好的寵物樹葬專區。(記者陳鳳麗攝)

草屯鎮嘉老山示範公墓施設好的寵物樹葬專區。(記者陳鳳麗攝)

2016/12/16 06:00

不管主人戶籍 使用費3000元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寵物身後事可用殯葬自治法規來辦理嗎?縣府函覆草屯鎮公所,中央同意朝地方治理角度,由公所自訂自治條例辦理,鎮公所修訂草屯鎮殯葬設施使用管理自治條例法條,已獲鎮代會審議通過,寵物樹葬專區也已施設完成,不管主人戶籍,使用費皆為三千元。

草屯鎮長洪國浩十月四日曾在在全國公共造產頒獎會中建議內政部,近年來愈來愈多人將寵物視為「家人」,希望能將寵物骨灰安置在公有塔位或是樹葬區,希望「寵物葬」能早日界定權責機關,讓公有納骨塔或公墓,也能跟上私人墓園的腳步,得以設置「寵物塔位區」。

南投縣府向中央請示後,也在十月底函覆草屯公所,指內政部和農委會函示,公所若認為有需要或為順應此趨勢,可朝地方治理和適地管理的角度,自行以行政措施、訂定自治條例方式辦理。

縣府核備後即可受理申請

草屯鎮公所動作快速完成殯葬設施使用管理自治條例的條文修訂,並經鎮代會審議通過,現送縣府備查,鎮長洪國浩表示,因寵物樹葬專區的樹木都已種了,縣府同意核備後,即可受理民眾申請。

洪國浩說,寵物樹葬專區,與人的樹葬區分開,自成一區。種有無患子、鳳凰木和櫸木,骨灰區就圍繞著樹,寵物主人可自挑要在哪棵樹、哪個方位植入寵物的骨灰,使用費皆為三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